_茉莉酱Moli_

最怕你们相恋却不相见,
再见面已是沧海桑田。

© _茉莉酱Moli_
Powered by LOFTER

【随笔】关于刘姐

看着外面的大好春光想起来刘姐,突然崩溃的哭了一场。

刘姐其实是我母亲的同事,比我大好几岁,那时候我母亲觉得他们单位住宿的女生一到周末太孤独了,便带她们几个和我一起去吃好吃的,于是认识了刘姐。

刘姐带着细银边的全框圆眼镜,看起来斯斯文文的,她和熟悉一点的人也会话多一些,但也比较轻声细语,和我正好相反。

当时的某一天我正在和我妈畅想,说如果你天天请我吃大餐能不能吃得起这一命题,没多久就飞来横祸把胳膊摔骨裂了,然后我开始打石膏、喝中药、做康复,长时间的忌口,也让这个吃饭小组濒临解散了。

后一年过年的时候,听说刘姐的父亲突然去世了。

再后来就听说刘姐病了,卵巢里长了东西,要做手术,第一次手术切掉了一边,刘姐还没恋爱结婚生子,还想保留一点希望,不幸的是已经扩散了。

那时候疫情已经开始了,大家帮刘姐艰难的联系了去北京做手术的医院,可是刘姐这次当了逃兵,我不知道她是害怕死在手术床上还是什么原因,选择了换医院保守治疗,但在我看来这种选择无异于是等死。

中间断断续续听说刘姐的消息都是通过我妈妈,她俩成了忘年交,其实我和刘姐没有特别熟悉过,我不知道该怎么起头和她说话,觉得什么样的安慰说出口都是苍白的,只是偶尔在朋友圈看到刘姐卖房的广告,看到就会觉得心里很难过,那是刘姐病前买的房子,那时候刘姐对未来的生活一定是充满期待的吧。

刘姐的状态时好时坏的,后来有一天下班回家,我姥姥说,你妈妈那个同事没了,我说哪一个,她说年纪不大的那个,我立刻反应过来,是刘姐。这一天还是来了。

后来的一切被我回避掉了,我没有再多问起刘姐,也没有再和别人讲过刘姐的故事,仿佛人不见面,那她就一定还在哪个地方存在着。

小时候我看的青春故事里,女主说自己像是雷龙,因为非常庞大尾巴又长,即使它的尾巴受伤,也要很久才能传递到脑部。我曾以为刘姐只是一个普通的过客消失在我的生命里,可是就在这么普通又阳光大好的一天,想起她,我又觉得心脏在刺痛了,我为她难过为她遗憾为她伤感,原来这些情绪没有消失掉,只是在某天突然向我袭来。

人的第三次死亡是被人忘记,我不会忘了刘姐,一定。


以上写于2023.3.1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还是觉得很多时刻应该用文字记录

很多情绪应该勇敢表达

以后随缘更新下随笔~~

 
评论
热度 ( 3 )
TOP